Friday 22 August 2008

能省则省!

不知道大家有看Astro 325台 星期六及日的“向前冲!”吗?好像播完了。婧喜欢这部新加坡的连戏剧,她会追看!因为是教育电台所以我会让她看。
我很欣慰她虽然只有五岁不过她看得懂。她会问!什么意思等等。就好像能省则省, 她竟然要我举例子。刚好她的蜡笔用到七七八八了,要换又好像很浪费。我正烦恼要如何告诉她蜡笔必需用到完了才可以换.就这么幸运,机会来了.她竟然答应我用完一支换一支,而不是换整盒.她果然做到哦!当她要向我要第一支蜡笔时,我向她建议不然换整盒.她会告诉我不是应该能省则省吗?换一支就好了,其他的还能用.
我很高兴,感谢,欣慰... 我的婧长大了.不止这样,她还会告诉扬应该这样那样的.像我常常向她提起环保,不多不少她也懂环保.买菜会提醒我带盒子等等...
我该向学习!?

No comments: